原标题:便民!哈市居民可在“交管 12123 ” APP 上申请临时号牌

  来源:ZAKER哈尔滨

  为全力配合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保障市民必要驾车的出行需求,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的相关要求,哈市交警部门在推行 25 项交管业务 “ 足不出户 ” 网上办的基础上,在 2 月 8 日,又开通了 “ 交管 12123” 手机 APP 申领临时号牌服务。

  广大市民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相关业务办理,以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两日内,交警部门已成功受理临时号牌申请业务 200 余件。

  一、申请条件

  以下 3 种情形,车主可登录“ 交管 12123” 手机 APP向车辆所在地公安交管部门申领临时行驶车号牌,实行临时号牌网上申请、网上受理、后台审核、邮寄送达:

  一是对新购置的车辆,可以网上提交有关证明凭证影像资料,直接申领临时号牌。

  二是对新购置车辆原临时号牌超过有效期的,可以在网上再次申领临时号牌,无需再次提交相关证明。

  三是对车辆转出后未办理转入、原临时号牌超过有效期的,可以在网上再次申领临时号牌。

  二、操作流程

  1、登录 “ 交管 12123” 手机 APP,在搜索栏下方点击 “ 更多 ”。

  2、根据自身情况,在 “ 机动车业务 ” 中选择 “ 申请新车临时号牌 ” 或 “ 申请转出车临时号牌 ”。

  3、按照相关提示,填写并上传相关内容。

  4、完成临时号牌网上申请后,交警部门会及时在后台审核,并通过邮政 EMS 方式进行邮寄。整个所需要的工本费和邮寄费,均由邮政 EMS 以到付的形式进行收取。

  交警部门提示广大驾驶人,疫情防控期间请合理安排出行,避免到人员集中区域,降低交叉感染风险,防止疫情扩散,保护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