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新一批防疫物资近日将由肯尼亚抵哈 | 南航开辟全新跨航司、跨国、跨运输方式的防疫物资运输通道

  ZAKER 哈尔滨记者 节永志

  在我省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又一批中方企业采购自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将于近日再次运抵黑龙江。

  承担此次运输任务的南航黑龙江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了解到肯尼亚内罗毕有大量到哈的防疫物资需要运输,但由于内罗毕航班减班运能不足,导致物资受到积压。为此,公司货运部紧急设计中转运输方案,并指派专人负责全程跟踪物资运输信息。货运部同时联系南航货运物流公司协助对接卡航总部、联系南航河内营业部同卡航河内营业部沟通。由于卡航营业部此前从未接触过相关跨航空公司中转业务,加上语言不通,运输遇到了瓶颈。为此,货运部工作人员克服时差不断与卡方协调,历时三天,终于在当地时间 18 日夜完成所有谈判工作,当地时间 19 日下午,卡塔尔航空公司收运了这批物资。

  这批物资将由广州中转至哈尔滨。对此,南航积极为客户对接广州大型航空物流企业,协助托运人在广州清关,并处理运输至哈尔滨事宜。由此该公司也开辟了一条跨航司、跨国、跨运输方式的防疫物资运输通道。预计几天后,这批防护物资将抵达哈尔滨国际机场。

  截至目前,南航累计向黑龙江运输防疫物资 52 班,为黑龙江省运输口罩、防护服等各类防疫物资达到 400 万余只 / 件 / 套,近 10000 公斤,16000 件货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