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省消协向消费者和经营者发出防疫安全提示及倡议

  ZAKER 哈尔滨记者 陈悦

  黑龙江已连续两天实现新冠肺炎确诊 “0 新增 ”,但防控疫情依然不可松懈。25 日,黑龙江省消费者协会(以下简称:省消协)向消费者和经营者发布防疫安全提示及倡议。

  商超以及快递、通信、水电油等公共服务领域相继复产复工,为保障广大消费者、企业员工在复工复产中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省消协倡议大家提高自我防控能力,坚决执行各项防控措施。

  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消费,坚决拒绝一切聚会;复工复产人员更应增强病毒感染防范意识,无论是途中,还是在岗位上,佩戴好口罩,采用正确的方法进行消毒;不囤积抢购;不接触、不购买、不食用野生动物;居家应定时开窗,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必须外出时正确使用口罩,勤洗手;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或志愿者健康询问、体温监测等防控检查工作。

  另外,省消协倡议全省广大经营者要切实履行相应责任。做好经营场所及设施用品的通风、消毒、防护等工作;合理控制购物人数、增设收银台,避免拥堵,销售人员与消费者、消费者之间保持安全距离;保证供应,确保质量,明码标价;以服务赢占市场,大力开展线上订单,电子支付,无接触配送等交易方式;妥善解决消费纠纷,最大程度履行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