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未来三天雨雪降温大风齐上场

  (袁长焕记者黄春英)省气象台17日预报,4月19日~ 21日全省大部自西北向东南有雨雪、降温、大风天气过程,北部地区为雪或雨夹雪转雪,部分地区雪量较大;其他地区为雨转雪或雨夹雪。同时伴有8℃~10℃的降温,风力较大。本次天气过程可能出现雨雪冰冻,导致道路湿滑、能见度低,对交通有不利影响,大风也可能对临时设施产生不利影响,但对北部林区气象火险等级下降、西部旱区土壤增墒有利。

  预计4月19日夜间至21日,大兴安岭以雪为主;北部其他地区为雨或雨夹雪转雪;中南部地区以降雨为主,主要降水时段在19日夜间至20日白天。累计降水量西南部地区为5毫米~10毫米;其他地区10毫米~25毫米,其中大兴安岭北部和东部、黑河北部、伊春北部累计雪量为10毫米~15毫米。

  降水同时,我省自西向东有8℃~10℃的降温。21日~22日达到最低,预计最低气温西部地区为-10℃~-6℃,东部地区-5℃~0℃;最高气温全省大部0℃~5℃。19日~22日全省大部有5级左右西南转西北风,阵风可达7级~8级;大兴安岭、黑河北部、伊春北部有风吹雪。

  另外,17日至18日白天全省大部无有效降水,气温升高,西部地区火险气象等级为4级,东部地区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