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丨黑龙江省“中小企业云服务平台奖励政策细则”征求意见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为支持服务中小企业的云平台建设,推动工业企业上云全覆盖,省工信厅日前起草《黑龙江省中小企业云服务平台奖励政策实施细则(试行)》公开征求意见。我省中小企业每年用于存贮、算力、安全、软件等上云服务费用在5000元以上的,按照每户1000元给予云平台补助。

  中小企业云服务平台,是基于公共网络,面向中小企业设备上云、管理上云、服务上云和数据上云,为中小企业提供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等数字化赋能的云平台。围绕全面提升我省两化融合发展水平,以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数字化普及率、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关键工序数控化率为目标,我省按户将给予云平台补助,每个云平台企业每年补助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政策兑现将采取云平台企业申报形式。云平台企业需每年至少开展3次线上或线下的企业上云培训活动,年度服务我省行政区域内企业用户数量不少于200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