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明天起!黑龙江省专升本招生考试开始志愿填报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从省招生考试院获悉,2022年我省专升本招生考试将于6月13日开始,并分成两次填报志愿,录取实行平行志愿。

  填报志愿时间

  6月13日-15日。普通考生网上填报5个平行志愿。

  7月4日-5日。享受照顾政策考生(包括兴边富民支教团推免学生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填报1个院校志愿。

  填报志愿方式

  考生志愿实行网上填报。考生根据《2022年黑龙江省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本科院校招生计划》,登录“黑龙江省招生考试信息港”填报本人志愿。

  志愿设置和填报

  我省专升本录取实行平行志愿。普通考生志愿表设置5个志愿,考生可根据本人意愿和成绩,按照公布的院校招生计划和要求,选择填报专业基础课考试科目相同的5个平行志愿;享受照顾政策考生志愿表设置1个志愿,考生可根据本人意愿和成绩,按照公布的院校招生计划和要求,对照2022年黑龙江省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录取投档分数线(7月4日前发布)以及本人享受的降分政策,选择填报专业基础课考试科目相同的1个志愿。

  特别提醒:考生填报志愿时务必仔细阅读《2022年黑龙江省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本科院校招生计划》中的各项要求,尤其是“可填报该专业的专业类别”和“备注”栏目里的内容,按照招生院校的各项要求慎重填报,并对所填报志愿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承担责任。考生必须本人填报志愿,不得委托他人代报。因考生填报失误产生的退档等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

  照顾政策

  我省对兴边富民支教团推免学生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的招生实行计划单列,单独录取。省招考院按照考生填报的志愿,推免学生直接投档录取,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在报考院校普通考生专业投档分数线下降低10分投档,照顾分数不顺延。

  录取时间

  录取时间为2022年6月28日-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