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纸箱硬币四大纸箱硬币
一上午清点17606元硬币一上午清点17606元硬币

  “我家里有17600多元的硬币,你跟我回家拿一下呗。”17日中午,牡丹江市光华街一家汽车4S店里来了几个顾客,几个人看车、试车后,决定要买一台4.79万元的轿车,车主在交车时只拿出了一部分现金,于是开头的一幕就出现了。

  被恶搞了?

  客户让去家里取硬币付车款

  4S店的吴经理介绍,听到顾客的话后,他一下子有点儿蒙了,感觉自己被恶搞了。“以前只看到外地有人恶搞时,会拿大量硬币,怎么我也遇到了?”吴经理又特意问了一次,是不是打算用硬币买车?

  买车人说家里真有4大箱硬币是用来买车的,实在拿不过来,想让4S店的人帮忙去家里拿。这名30多岁的男子冷静地说,自己是卖馒头的,每天会收到大量的硬币,也不知道如何处理,渐渐地攒了很多一元、五角、一角的硬币。他觉得硬币也是钱,所以想问问4S店能不能都收了。

  不是恶搞!

  四大纸盒箱硬币拿到4S店

  吴经理请示上级后决定先收回来再说。最初只打算安排一个员工去取钱,但这名30多岁的男子说,最少要四五个人,因为硬币挺沉的。到了地点,大家看到房间里有四个大纸盒箱,让大家没想到的是,买车男子还是很细心的,已经把零钱都整理好了。

  其中一箱是一元硬币,一箱是五角硬币,两箱是一角硬币,每个报纸捆里都是50枚硬币,大概能有200多斤,几个人挺费劲儿才搬回了4S店,而30多岁男子也顺利地提走了自己的新车。

  一上午清点

  17606元车款划到公司账上

  由于硬币取回来已经是17日下午了,4S店的工作人员立即搬着硬币向隔壁的一家邮储银行求助,银行负责人表示当天太晚了,先把硬币暂存到银行,第二天再进行清点。

  18日上午,记者联系到这家邮储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买车男子将零钱梳理比较整齐,每个箱子里还有梳理好的数字,银行的两名工作人员利用一个上午的时间就清点结束,硬币的钱数一共是17606元。因为前一天已经联系了需要零钱的用户,当天一元和五角硬币基本兑换出去了,只剩下了一角的硬币。

  19日,4S店吴经理表示,如果以后再遇到类似情况,还会收下硬币。

  □记者: 李国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