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街西十二道街老凤祥门前,暴雨中一棵大树被狂风连根拔起中央大街西十二道街老凤祥门前,暴雨中一棵大树被狂风连根拔起

  昨晚也不知是哪路神仙在冰城上空斗法,一顿电闪雷鸣之后,大雨劈头盖脸地浇了下来,瞬间雨幕遮天连能见度都变差了。据哈市气象台统计,18日8时至20时,哈尔滨降雨量48毫米,达到大雨级别。

  昨天17时左右,突如其来的狂风暴雨瞬间就席卷了哈市大部分地区。据哈市气象台监测,8时至20时,哈市降雨量达48毫米,其他区县市站均不足15毫米;乡镇有两个站点的雨量超过了50毫米:巨源59、民主52.8。

  祸不单行的是,大雨中还掺杂着几股“妖风”,街边的大树也遭了殃。这说变就变的天实在是让人承受不来,密集的雨水攻势过后,市区多个路段出现积水。

  最近哈市强对流天气咋这么多?市气象台副台长方丽娟表示,这和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脱不开关系。由于副高偏南,从极地来的冷涡就更容易南下影响中高纬地区,高空冷空气和地面暖空气一交汇就容易出现强对流天气。未来几天,哈市还将会出现雷阵雨天气,部分地区可能还会有冰雹,市民外出要注意做好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