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哈市惠民项目进展顺利,尤其是关于养老、交通等方面让市民获益很多,仅放宽老年人优待乘车年龄这一项,上半年就有38万多老年人得实惠。

  1.公交线路 开辟调整延伸12条

  今年,由市财政负责出资3000万元,为60岁以上老人发放半价乘车卡。据最新统计,截至上半年,全市已累计发放新版老年半价乘车卡384745张。

  截至目前,哈市已新增公交车80台,更新公交车200台,合计新增更新公交车辆280台(364标台)。为了更好地满足不同居住区的居民出行,今年上半年已开辟、调整、延伸12条公交线路。

  2.地下综合管廊 完成3.18公里主体建设违法抓拍等

  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是今年新增的惠民项目。利用国家专项资金、PPP融资,全年将共投资10亿元,建设哈尔滨地下综合管廊工程。目前,红旗大街、哈南经开区等区域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已全面启动,完成管线迁移125公里,基坑开挖15.8公里,建设管廊主体3.18公里。

  3.违法抓拍等 纳入交通智能化管理

  在交通智能建设上,已完成南岗区、道里区、道外区、香坊区、平房区、松北区管线及基础工程施工总量的98%以上。按设计,哈尔滨市公安交通智能化管控平台软件部分共涉及子系统数目18个。其中,完成了系统管理中心、违法抓拍系统、视频监控系统、事件检测系统、卡口系统、缉查布控系统、警员管理系统、警车定位系统、单警定位系统、勤务系统、设施管理系统、运维管理系统、交通流量采集系统、交通信号控制系统、集成指调系统15个子系统。

  上半年公交惠民开通线路

  127路、128路

  131路、132路

  136路

  延伸线路

  209路、12路

  338路

  调整线路

  113路、34路

  55路、118路

  (稿源: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作者: 董艳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