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8月5日讯 《哈尔滨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二期工程报告表》日前在哈尔滨环保网公示,报告表显示,哈市将选择哈尔滨市老城区东部城区、松江避暑城、哈南新城、群力新区西区、临空经济区、新一和东化工路地区进行综合管廊项目建设。项目总投资160多亿元,计划2018年10月底前完工。

  综合管廊避免了由于埋设或维修管线而导致道路重复开挖的麻烦,由于管线不接触土壤和地下水,因此避免了土壤对管线的腐蚀,延长了管线的使用寿命,为城市发展预留了宝贵的地下空间。哈尔滨已获批成为全国10个综合管廊建设试点城市之一。

  1.老城区东部城区

  据了解,老城区东部城区综合管廊项目位于哈市东部中心区,主要由化工路、哈东路、宏伟路、辽河路等29段道路组成,与已建管廊相结合,具有向区域内外部辐射的有利条件,便于发挥综合管廊的优势。管廊建设范围是北起太平大街、南至新地街、西起宣庆街,东至化工路。主廊长度4980米,支廊长度10092米。控制中心位于嵩山路与汉水路路口西北侧的绿地中,为1栋一层砖混建筑,占地面积515平方米。

  2.松江避暑城

  松江避暑城综合管廊项目位于松江避暑城北二路、西环路、牡丹路、中心南北大道、东环路合围区域。主廊长度21870米,支廊长度2523米。控制中心位于牡丹路北侧距东环路350米处。地上2层,地下1层,占地面积1100平方米。控制中心主要使用功能地上为办公、控制中心,作为管廊管理用房;地下使用功能为管廊检修车辆临时停车库及管廊的设备用房。

  3.哈南新城

  哈南工业新城综合管廊项目位于吉黑公路以西、哈南五路以东、哈南第八大道以南、哈南第十六大道以北的合围区域范围内。主廊长度11843米,支廊长度1255.5米。控制中心利用位于哈南第十二大道与新疆西路交口西北侧的原有控制中心,占地面积483.2平方米。

  4.群力新区西区

  群力西区综合管廊由群力大道、秦岭路、群力第一大道、燕山路、龙柏路、天平西路组成。主廊长度11843米,支廊长度1255.5米。控制中心拟建设在群力大道与天平西路交口西南侧,占地面积407平方米。

  5.临空经济区

  临空经济区综合管廊建设范围是临空四路(临空第二大道-临空第三大道)、临空第二大道(临空四路-临空七路)、临空七路(临空第二大道-临空第三大道)。主廊长度2704米,支廊长度246米。控制中心利用位于临空第三大道与临空六路交口东南侧的原有控制中心,占地面积407平方米。

  6.新一和东化工路地区

  新一和东化工路地区项目区域主要由北门街、水泥路、龙电路、水源路、新一规划路、哈东路、龙凤路、向化街、东化工路等九条道路组成。主廊长度19750米,支廊长度505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