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万名毕业生前来参加秋招会。近万名毕业生前来参加秋招会。

  18日,东北五校秋招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四百多家用人单位吸引了哈市及周边近万名大学生前来投档。

  今年招聘会除了软件开发人才继续走俏外,智能制造、机械自动化专业也很抢手,一些南方企业不惜以重金及细致的情感关怀抢夺人才。

  一些民办教育机构为争夺985优质生源,开出3年20万打底的价码,而一些企业为让毕业生尽快适应科研,邀请与鼓励有意向的大学生将毕业设计与企业课题相结合,既考察能力也帮企业解决问题。

  民办教育3年20万抢985毕业生

  为与国企和上市公司抢夺优质生源,一些民办教育机构均开出不菲的价码。

  慧泽教育是一家来自辽宁的民办教育机构,主要从事高中生课程辅导。此次秋招会,他们计划招40人,开出的价码是985毕业生3年20万年薪,非985高校3年年薪15万。除了薪水,其他条件也很诱人,比如免费提供精装公寓、公费游学、带薪休假。

  另一家在哈教育机构优胜教育不挑学校不挑专业,除承诺优秀实习生年薪10万外,还表示优秀教师达到30万都有可能。

  “一带一路”带火轨道交通毕业生

  由于近两年房地产市场不景气,一些土木工程专业的大学生并不好找工作,而同属工程大类的轨道交通、地下空间、道路桥梁等专业毕业生不但好就业,而且能找到不错的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