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12月7日讯 6日冰城再遇雾霾天,多个监测点陷入不同程度的污染。当天10时30分,哈市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哈尔滨已出现中度霾,能见度较差,预计未来24小时主城区及各区、县(市)霾将持续。

  受雾霾影响的不只哈市,6日我省东部南部地区也遭遇“十面霾伏”。据省环境监测中心站预计,7日-8日,哈尔滨、大庆、牡丹江等南部城市及周边地区以中度-重度污染为主。9日,哈尔滨、绥化及东部部分城市可能出现短时中度以上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环保专家表示,本次我省多地雾霾,主要是静稳性天气多,风力小,扩散条件差导致。环保专家建议,年老体弱者和儿童最好在雾霾天减少出行,如果必须出门,要采取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外出回来后,可用冷水和盐水洗鼻。

  未来两天,随着冷空气东移,哈市市区最低温将回升到-20℃以上,8日最高温将达到-8℃,当天夜间市区有阵雪光顾,雪后气温将再次下滑。全省方面,未来三天,前期受暖脊控制,我省大部天气晴好,气温回升,后期受新一波冷空气东移影响,南部地区有明显降雪天气,气温下降。

  哈市天气预报

  7日 晴 -12℃~-18℃

  8日 多云转阵雪 -8℃~-20℃

  9日 多云 -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