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12月19日讯 周三是“冬至”,也是数九寒天的第一天。届时,冰城冷空气应景到来,市区气温开始“跌跌不休”。

  据哈市气象部门预报,本周冰城多云天唱主角,周四白天或有阵雪。周一、周二,冰城最高温将达到-2℃,但周三开始,冰城气温将“走下坡路”,周五最低-20℃以下。

  据省气象服务中心预计,18日夜间到19日上午,我省中南部地区一氧化碳扩散条件气象潜势等级为4级,气象条件不利于烟尘等污染物扩散,有可能发生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事件,请燃煤取暖和使用炭火的人员做好预防,注意室内通风。

  全省天气:周日夜间到周一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周一夜间到周二白天,大兴安岭、黑河、伊春多云有阵雪,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周二夜间到周三白天,伊春、齐齐哈尔多云有阵雪,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

  哈市天气预报

  19日 霾 -2℃~-12℃

  20日 霾转多云 -2℃~-15℃

  21日 多云-7℃~-15℃

  22日 多云有阵雪 -8℃~-17℃

  23日 多云 -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