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预报名,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实行网报

  小伙伴们快来关注两项考试

  近期,有两项考试内容值得关注。

  首先,2018年黑龙江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进行预报名。此次,报名分两个阶段: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00,应届本科毕业生网上预报名;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正式开始网上报名。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届时,考生可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浏览报考须知,按教育部、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报考点以及招生单位的网上公告要求报名。报名期间,考生可自行修改网报信息,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修改报名信息。

  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所有参加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均须进行网上报名,并到报考点现场确认网报信息和采集本人图像等相关电子信息,考生应选择户口或工作所在地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应届本科毕业生应选择就读学校所在地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单独考试考生应选择所报招生单位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所有在我省报考点报名的考生,提交报考信息后,须在网上报名截止日期10月31日之前,以“网上支付”方式缴纳报考费150元/人,现场确认时间为2017年11月8日至11日。

  另外,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要求,结合我省实际情况,经省招考院研究决定,我省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PETS)从2018年开始实行网上报名和网上支付。我省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PETS)考点设在黑龙江大学,该校负责全省公共英语等级考试(PETS)的网上报名和考试工作,有关市(行署)招考办不再受理考生报名和组织考试,2018年上半年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网上报名的具体方法和有关说明,将于2017年12月在黑龙江省招生考试信息港公布。

  大庆晚报记者 袁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