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中秋月最明,今年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选址在“月亮升起的地方”——大庆市萨尔图,这片曾经创造了奇迹的热土,给全球华人带来了新的惊喜。

  10月4日,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综艺频道(CCTV-3)、中文国际频道(CCTV-4)以及央视网等新媒体同步奉献了一台凝聚全世界华人情感、饱含中华传统文化基因、具有龙江地域地方特色、彰显大庆城市魅力的中秋晚会。

  7000名观众

  共享“月光盛宴”

  水在城中,城在湖上,绿色萦绕,蒹葭苍苍……

  眼前是一幅月落平湖、秋水长天的大美龙江风情画卷,一轮圆月悬挂于天际,林中木屋,窗花装点,芦苇丛,白桦树,这些自然生态符号,使今年中秋在以往的唯美意境中首次加入了粗犷硬朗的风格,体现了满满的北国“味道”和浓浓的大庆元素。

  “央视的中秋晚会每年结缘一座中国的城市。”央视中秋晚会总设计师许林江向记者介绍,今年中秋晚会是第一次走进东北,舞台设计经前期多次实地调研,八易其稿。

  2300平方米的舞台屏幕用量是“秋晚”开办以来最多的一次,表演舞台纵深拓展,虚拟影像变化多端,在整台晚会的舞台布置、舞美造型、节目编排等诸多方面,也凸显“大森林”“大油田”“大湿地”“大东北”风貌特征。

  今年是香港回归20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党的十九大又即将召开,这些众多大喜事的大背景下,晚会的大主题、大场面、大阵容、大制作将给亿万电视观众带来了视觉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