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11月11日讯 9日夜间开始,我省迎来今年首场雨雪天气。记者从省气象部门了解到,本次降雪我省共有5个县市出现暴雪, 17个县市出现大雪。其中,依安县积雪深度达29厘米,初雪雪量之大,在当地近20年来较为罕见。

图片来源于网络图片来源于网络

  记者从依安县气象局了解到,截至10日11时30分,当地降水量达20.3毫米,积雪深度29厘米。据依安县气象局副局长刘宝慧介绍,本次降雪为今年秋冬首场降雪,“降雪时间与历年初雪时间基本一致,但雪量之大与历史同期特别是近20年来相比,较为罕见。”

  截至10日15时,哈尔滨主城区降水量3.2毫米。受冷空气影响,周六市区放晴但气温走低,最高0℃。雨雪过后气温下滑,早晚可能有道路结冰现象。10日13时40分哈尔滨气象台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受降雪影响,预计10日下午至11日上午哈尔滨城区及各区、县(市)道路湿滑并出现道路结冰,降雪期间能见度差,同时伴有4-5级西北风,阵风可达7-8级。全省方面,未来三天,全省有两次雨雪天气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