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阿里发布剁手趣味数据,今年的天猫“ 双 11”,黑龙江参与“ 剁手 ”的男女比例接近 “ 四六 ” 开。我省小伙伴花掉的26.75亿中,很大一部分都是由女性贡献的。在健康消费方面,黑龙江人最爱买的是鱼油。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黑龙江最爱买鱼油

  来自天猫医药馆的双11消费数据显示,全国人民在健康消费方面有着高度共性:避孕套、隐形眼镜、枸杞、血糖用品、蜂蜜等品类下单人数较多,成交金额较大,堪称 “ 国民健康刚需品 ”。

  而在普遍的共性之外,各地区的 “ 老乡 ” 们又有自己独特的个性——据阿里健康梳理的《中国人健康产品趣味消费地图》显示,全国 34 个省市自治区和特别行政区中的居民们在健康消费方面偏好差异甚大。

  从天猫医药数据来看,身处阿胶生产大省的山东人喜欢为家乡经济“ 打 call”,而同处华东地区的省区居民普遍比较 “ 爱美 ”。在东北地区,虽然同是东北的兄弟姐妹,但黑吉辽三省的喜好却完全不同:黑龙江对鱼油爱得深沉、吉林爱买膳食纤维、辽宁则喜欢辅酶 q10。

  女生爱打扮男生挺顾家

  在男女比例方面,“ 四六 ”开依然体现了男性、女性对待双11的态度。这个双11,女生平均剁手单数是男生的2倍。

  在双11购买偏好品类上,男生主要以3C、大家电、家庭装修所需为主,上榜品类中仅有 “ 低帮鞋 ” 是为自己所购所需;而女生购买品类排行TOP12中,仅有“ 手机 ” 为3C品,而其他销量排名居前的全部都是服饰、鞋类,且类目细分到低帮鞋、靴子;针织衫、毛衣、毛呢外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