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9月8日讯 边走路边打电话,如果您有这样的习惯可得小心。日前,哈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专抢边走路边打电话的女性的手机。

  7月25日,哈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案审大队王环宇在道里区抚顺街人才市场附近工作时发现,收售二手手机的薛某低价卖出一部乐视手机,而这部手机 是薛某7月15日在人才市场收得的。“卖手机的是一名经常在这儿务工的男子,我连他姓名都不知道,当时只是因为要价低就收了。”薛某说。了解卖手机男子的 体貌特征后,王环宇发现该男子与7月13日晚发生的一起抢劫案中的犯罪嫌疑人十分相似,而联系当时的被害人赵某得知她被抢的手机与薛某所卖的一致。

  根据薛某提供的卖手机男子平时租住的两个旅店地址,7月25日22时许,民警在道外区东直路某旅店内将男子周某抓获。周某向警方交代,7月 13、14日两天,他连续抢劫两部手机,都会选年轻单身女姓下手,而且是边走路边打电话的,如果女子反抗就挥拳殴打。目前,周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近日,民警对周某提审时,他意外检举巴彦县居民常某藏有一支五连发猎枪、10余发子弹。据此,警方在巴彦县兴隆镇某商务会馆307房间抓获了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的常某,对其进行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