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讯(记者王悦张思佳实习记者朱万新)12日下午2点半左右,京哈高速出京方向王四营桥路段发生车祸,造成两名司机一死一伤。目前,涉事货车司机韩某某已被找到。

  从目击者提供的行车记录仪视频可见,辅路上一辆福田货车欲通过王四营出口驶入高速公路,恰逢一白色金杯车驶出高速公路,金杯车为躲避货车,与从其后方驶来的黑色轿车相撞,导致侧翻,黑色轿车又与驶来的大客车剐蹭。福田货车司机随后驾车离开现场。

  目 击者常女士表示,当天她的车在货车后方,事发后她下车查看,发现黑色轿车司机张先生仍有呼吸,于是与路人合力将其从车内救出,“他的车前部都撞碎了,一直 在冒烟,我怕发生爆炸,就赶紧把他拉出来”。另一目击者戴女士告诉记者,事发后白色金杯车司机王先生身体被压在车下,多名路人合力才将车翻正,“流了很多血,周围的人说他已经没有呼吸了”。

  张先生妻子说,张先生因事故导致颈椎有多处骨折,昨天下午才从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目前还在医院治疗。王先生侄子透露,王先生的妻子在得知消息后,因受到刺激,已被家人送入医院休养。

  昨晚,交警发布通告称,在京哈高速公路出京方向,王某某驾车由西向东行驶至王四营出口驶出高速公路时,遇韩某某驾货车从出口进入高速公路,王某某向左打方向躲避,适有张某某驾驶“英菲尼迪”轿车由后驶来。王某某车辆左前部与张某某右前部相撞,张某某车辆左后部又与邱某某驾驶的“福田”客车右后部相撞。事故造成王某某车辆向左侧翻,王某某死亡,张某某受伤,两车及道路设施损坏,事故车辆未与“福田”货车接触。

  “福田”货车发生事故后驶离现场,后经办案民警工作,货车司机于13日上午到交通队接受询问。

  >>探访

  半小时内十几辆车“抄近道”

  昨天下午3点半左右,记者回到事发地点,发现仍有众多车辆从该匝道出口驶入高速公路。

  据记者统计,30分钟内曾有包括轿车、货车等十几辆车从该出口进入高速公路。下午4点半左右,曾有一红色厢式货车在辅路左车道减速,欲通过此出口进入高速公路,司机见到记者在路旁对其拍照录像,遂改变方向重新回到辅路行驶。

  记者在现场看到,车辆大多在辅路左车道减速慢行,等待时机插入高速公路车流中。此过程极易阻碍后车行驶,造成拥堵甚至发生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