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用来谈生意的电话号码被不法分子盯上,“解除费”花了700元

  手机“豹子号”引来“呼死你”

  读者报料:27日10时许,高新区市民丛先生的手机遭遇了“呼死你”软件轰炸。

  核实报道:据丛先生介绍,前段时间,他的手机就被人用“呼死你”软件轰炸过,当时连续两天接的电话都是陌生号码,每隔2分钟打一次。同时,手机里还不停收到垃圾短信。

聊天记录聊天记录

  “我是做二手车生意的,手机号尾数是3个8,每天都用这个号码跟客户联系。怀疑是有人看见我家店在网上发布的广告后来骚扰我,天天接垃圾来电,客户的电话一个都打不进来,对我的买卖和生活带来很大影响。上个月就有人加我微信,让我给他发500块钱红包,就把‘呼死你’解除。为了不影响生意,我忍气给对方汇钱了,没想到今天又被继续轰炸。”丛先生无奈地说。

  27日上午,微信上有个陌生人添加丛先生为好友,这个人的微信名字非常直白——“呼死你轰炸机”。号码所在地为广东东莞,头像是“机会”二字。

  丛先生接受以后,通过谈话确认对方就是前几天轰炸他并要钱的人,而这一次,对方索要要600元,并承诺以后再也不“呼”丛先生,连微信都会删除。

  丛先生着急用手机,但又怕对方再次耍诈,俩人讨价还价,最终的“解除费”是200元。

  “我发完红包以后,手机又恢复正常了,这个人以后肯定还会找我要钱,我已经报警了。”丛先生说。

  大庆晚报记者 王敬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