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你有没有在朋友圈看到这样一则消息:“从2017年7月1日起,私家车年检新规就要实行了,新规规定对逾期未年审的车辆,路上摄像头每月拍照自动记录一次,每延误一个月,扣3分,罚款200元,所以超过四个月,你就会被扣光12分,只能乖乖回驾校重新考试。”

  对此,省交警部门回应:公安部2017年7月1日,根本没有出台检车“新规”,该信息不实,提醒大家切勿再转发。

  哈尔滨市对于驾驶逾期未年检车辆上路行驶的驾驶人,可依法进行滞留,并给予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如果是三个周期不年检还将实施强制报废。

  现实中,交警不可能只抓拍记分,而不及时告之纠正。对于哈尔滨来说,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管理的智能化交管系统,可依托市区各电子监控点位,对逾期未检验车辆违法上道进行自动识别并立即报警,路面执勤民警接到指令后可及时对目标违法车辆进行拦截取缔。

  交警提示:网络上频频出现不同版本的“新交规”,别误信。应以交警部门及媒体发布的为准,同时提醒驾驶人机动车必须按规定进行年审,以杜绝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