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在大庆百货大楼停车场,发生了一起车内财物遭窃案件,大庆警方调查后发现是汽车干扰器在作怪。

  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夫妻档嫌疑人于7月13日被大庆铁人公安分局成功抓获。

  8月11日,记者对此案进行了采访。

  越野车内苹果手机莫名被盗

  “我把车停在百货大楼楼下的停车场里,出来却发现一部苹果6plus手机被盗了,车辆没有一点损坏。”5月21日,市民李先生拨打了报警电话。

  民警到场勘查后,怀疑这是一伙使用汽车干扰器进行作案的流窜犯,所以立即对周边监控录像进行了调取,并分析嫌疑人活动轨迹。

  “通过监控录像,我们发现了两名犯罪嫌疑人,一男一女。”负责办理此案的大庆铁人公安分局刑侦二队副大队长孙德强说。

  案发过程是这样的,受害人下车时摁了一下钥匙锁车,见车灯闪了一下,没有拽车门就离开了。

  紧接着,一名打着伞的女子尾随车主进了商场,男子则快速进入车内行窃,一旦车主有返回车内的意向,女子便会立即通知男子撤离,男子得手后也会快速通知女子停止跟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