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必须赞!黑龙江这个方案一出,那些优秀的人不用再浪费时间琢磨“自我表扬”了!

  你申报过奖项吗?获得过奖励吗?这些情境你经历过吗?

  写个自荐材料吧!价值、意义、影响再写充分点儿,以后不用你绞尽脑汁地自我表扬,也不用你争指标了!

  根据新出台的《黑龙江省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方案》,再申报省科技奖实行“提名制”,只要你的科技成果足够牛,专家和学者有权给你提名,不用单位层层推荐。

  新方案改变了什么?

  改革完善科技奖励制度,实行提名制,即改革现行由行政部门下达推荐指标、科技人员申请报奖、推荐单位筛选推荐的方式,赋予专家学者和学术组织提名资格,让科技奖励申报的渠道更宽。

  谁有提名的权力?

  具备提名资格的包括:专家学者、组织机构和相关部门等。还要建立专家与提名机构的数据库,对提名专家、提名机构进行信用管理和动态调整。

  提名者的责任和义务,主要是承担推荐、组织答辩、异议答复等责任,并对相关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