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元旦前夜一声巨响!蒲城一养猪场内2死1伤

  “哥哥和嫂子12月31日下午被接去椿林镇山西村打工,31日晚发生事故的养猪场正是哥哥和嫂子打工的地方,出事后一直联系不到他们……”家住蒲城县兴镇田村村民任先拨打华商报热线,希望帮忙寻找哥嫂。

  村民3公里外听到巨响

  部分村民房屋玻璃被震碎

  1月2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蒲城县椿林镇山西村,“前天(31日)晚上大概8点多,听到一声巨响,我这离事发地约3公里,听得很清楚,听说有11户村民家的玻璃被震碎了,1号那个养猪场已经被拆了。”山西村7组村民王先生说。

  “前天晚上8点多我正在家看电视,突然听到一声巨响,自家大门还颤动出了声响,昨天(1日)中午我去现场看了,养猪场基本被拆完了,据说是31日下午有人将花炮原材料运进养猪场,晚上就出事了,听人说有人受伤,具体伤几人并不清楚。”山西村5组村民一村民说。

  “前天晚上养猪场内发生事故,我家离着比较近,有两扇窗户破裂,已有人给我家换了新玻璃。”山西村二组村民张女士说。

  “1月1日上午,我哥的儿子听村民说椿林镇山西村一养猪场发生事故,他10点多从兴镇赶到事发地附近,但靠近不了现场,无法得知我哥哥和嫂子的情况。”任先生说,“1月2日上午10点多,我一个亲戚在陕西省人民医院找到了我哥,确定是受伤了,但嫂子不幸遇难。从事发到现在,没有人联系家属,都是我们自己在找。”

  1月2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山西村二组附近的事发现场看到,养猪场已基本被拆除,现场有多名工人正在清理现场。现场地面能看到很多玻璃渣,养猪场门口的门房窗户上的玻璃都碎了,窗框上还有残留的玻璃片。在村民张女士房子外,能看出被换过的玻璃与就玻璃有明显的不同。

  蒲城县公安局已立案侦查

  嫌疑人已投案自首

  1月2日,椿林镇党委书记陆域说:“山西村12月31日晚养猪场内发生的事故系刑事案件,目前蒲城县公安局已立案调查,具体情况需要问公安局。”

  华商报记者从蒲城县政府官网1月2日上午8时发布的消息了解到,2017年12月31日21时许,蒲城县椿林镇山西村二组一养猪场内发生一起非法制造爆炸物案件,共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任某)现在医院进行救治,暂无生命危险。截至目前,案件现场已勘查完毕,已按非法制造爆炸物案立案侦查,现已控制吴某等5名涉案人员,犯罪嫌疑人万某已投案自首,案件侦查及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之中。华商报记者 唐保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