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1岁男子抢劫被抓后 央求民警先帮忙买份盒饭

  1月29日晚上10点多,女子小付在回家的路上被一男子持刀挟持,威胁交出身上财物,因未携带现金,小付只能手机转账2万元给该男子。受害人急中生智,咬了嫌疑人一口。

  小付逃脱后立即报案,劫匪在夜色的掩护下消失在了吴家山街闷家湖社区,但警方已经初步确定了他的体貌特征。

  第二天上午10点,民警发现:一位与劫匪外貌特征极其相似的男子,正拖着行李箱走出闷家湖社区,随后搭乘一辆出租车离开。经受害者小付确认,该男子正是犯罪嫌疑人。可他究竟要去哪儿?通过社区提供的信息,警方查到该男子买了中午12点半的动车票,已逃往南京。晚上七点左右,民警与嫌疑人几乎同时赶到南京南站。

  嫌疑人被抓获后,张口说了一句话让民警哭笑不得。

  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区分局吴家山派出所民警罗巍说:“从早上到现在,我什么东西都没吃过,光想着逃跑去了,就求我们给他买个盒饭,让他先吃饭。”

  据了解,嫌疑人陈某今年21岁,因赌博花光积蓄,无法回家过年,这才想到抢劫。目前陈某已被警方刑拘。

  来源:湖北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