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底,一男子破窗进入某小区32层的一户居民家中,盗走重达100斤的保险柜。因为不知道里面到底藏了什么贵重物品,又无法当场破拆查看,该男子执着地抱着金柜步行走下32楼,找到没人处将金柜砸开。近日,该嫌疑人被香坊警方抓获,案件尚在进一步调查中。

  2017年12月22日晚19时许,家住香坊某小区的市民孙某回家,发现家中被盗,不久前新买的一个保险柜整体丢失,内有2万余元现金。香坊刑侦二大队一中队刑警发现嫌疑人是从防火廊经阳台、破窗进入室内的。为了躲避监控和小区居民,该男子并未乘电梯下楼,而是选择抱着沉重的保险柜,走楼梯步行离开了小区。

  怎么找到的

  教导员王炳玉和侦查员王韧、李洪波经过调查发现,案发当天出现在小区内的一个身穿黄色外套的男子十分可疑,从嫌疑人作案手法和逃离现场方式,警方初步分析为单独作案,有前科。

  监控录像显示,由于金柜很重,该男子走了一段实在抱不动,还停下脚来歇气儿。大量的走访和研判证实,26岁的闫某雨为重要嫌疑人,该人无固定住所,行踪不定。

  1月27日22时许,侦查员王韧接到线索,嫌疑人闫某雨在体育街一家洗浴中心出现,身上仍旧穿着案发当天那件醒目的黄色外套。王炳玉、李洪波、王韧等人立即赶到现场,将正要离开的闫某雨抓获。

  经讯问,嫌疑人闫某雨对盗窃金柜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调查显示,闫某雨此前曾两次因盗窃入狱,共作案40余起,第二次案发后被判入狱8年,2016年9月才出狱。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