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熊猫“大双”身体消瘦?官方:体检指标正常,将对其复查

  新京报快讯 3月7日,有网友晒出熊猫“大双”照片,认为其体型消瘦,并询问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是否对这一情况进行检查。

  3月12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通过其官方微博对此事作出回应,以下为全文:

  2018年3月,“大双”前往宿州野生动物园(以下简称“宿野”)时体重为96公斤,到达宿野后很快便适应了新环境,宿野为其提供了当地优质的竹(笋),“大双”非常喜食。然而不久后,其表现出发情行为,并于8-9月份出现假孕现象,食欲降低,每天平均粪便量在7公斤左右,体重下降为94公斤。假孕现象结束后“大双”很快恢复了食欲,10月份开始每天粪便量平均在17公斤左右。目前,“大双”体重为96公斤,每天平均粪便量在18公斤以上,粪便成型,超过很多青壮年大熊猫的粪便量。

  成都熊猫基地在运送“大双”、“优浜”前往宿野前为他们进行了全面健康体检,确认他们身体健康状况良好。宿野根据成都熊猫基地的规定也安排有专职兽医每月按时对其开展日常体检、疫病防治等工作,并将检测结果发回成都熊猫基地。成都熊猫基地则设有专职兽医记录在外大熊猫的健康及采食活动情况,兽医团队会针对每月的血检报告进行讨论分析,有问题的会及时采取措施处理。同时,各科普教育借展单位也严格遵照熊猫基地驱虫程序,每月对动物投喂驱虫药。

  综合分析“大双”近半年的各项体检结果未发现明显异常,目前其各项体检指标正常,精神、采食、活动状况良好,体重正常。为避免因各地医疗设备差异造成可能的检测误差,熊猫基地兽医院已委托宿野寄回“大双”血液样本,将对其进行复查。

  衷心感谢网友对我们工作和大熊猫“大双”的关心,我们会持续跟进“大双”的情况,并及时将情况告知大家。再次感谢网友的关心及对基地工作的支持。

以上图片来自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官方微博以上图片来自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