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刚刚押解回哈!12年前在哈尔滨持刀杀人的逃犯终落网!

  来源:新晚报

  日前,南岗警方成功抓获一名潜逃12年之久的命案逃犯,嫌疑人郭某在沈阳落网。

  2007年3月16日,在哈市南岗区经营饭店的郭某因结账问题与在饭店就餐的顾客刘某产生口角,郭某遂纠集8名闲散人员持刀将被害人刘某杀害后潜逃。

  12年来,南岗警方始终没有放弃对郭某的追查。

  今年3月,南岗公安分局刑侦一大队大案中队得知在沈阳市某饭店务工的郭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得到线索后,南岗公安分局领导立即指示成立专案组进行侦查,经进一步工作,专案组确定郭某就是12年前在哈市南岗区涉嫌故意杀人的主要犯罪嫌疑人。

  为避免打草惊蛇,专案组迅速奔赴沈阳,开展对郭某的秘密追捕。

  针对嫌疑人当过厨师等经历和相关线索,侦查员们在沈阳大东区的多家烧烤、火锅店进行了一系列的明查暗访,最终警方锁定了一家烧烤店。

  经过3天3夜的连续蹲守,侦查员们终于在3月8日凌晨5时许,在沈阳市大东区一饭店内将犯罪嫌疑人郭某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