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两会声音]黄建盛:建议给予黑龙江更多的政策支持

  来源: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日报3月11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彭溢 王玮 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庄园)11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小组会议,围绕委员关心的问题协商建言,全国政协委员、黑龙江省政协主席黄建盛在中共1组小组讨论时说,黑龙江近年来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可喜成绩,但区位条件的制约比较明显,建议国家给予更多的政策支持。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黄建盛。蒋国红 摄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黄建盛。蒋国红 摄

  黄建盛委员说,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近两年连续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部署有关工作,成立了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出台了《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有力推进和保障了营商环境的改善。黑龙江省将继续发挥主观能动性,增强内生动力,锲而不舍做好这方面的工作。但是黑龙江地处边陲,交通不便,特别是冬季气候严寒,企业生产成本和群众生活成本相对较高,这些客观上的困难与西部地区相似,有些方面更为突出,需要国家更多的关心和政策支持。

  黄建盛委员建议,国家对西部开发的优惠政策向黑龙江省倾斜,促进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