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八旬老人被恶犬扑咬,多亏民警……|遇狗袭击如何防卫,听民警咋说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近日,一名八旬老人在回家路上突遭恶犬扑咬,老人腿部被咬出血无法站起。危急关头,民警及时赶到并使用警棍制伏了恶犬。

  日前,省厅垦区公安局八五O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一居民小区的饭店门口有老人被狗咬伤,请求出警帮助。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该小区,发现一条恶犬正在撕咬一名老人的腿部。老人腿部出血,毫无抵抗之力。紧急时刻,民警拔出随身警棍击打咬人恶犬,最终将恶犬赶跑,成功救下老人。

  经了解,被咬的老人是该小区的居民,80 多岁。老人腿脚不好,从超市购物回家,经过一饭店门口,被突然从角落里蹿出来的一条大狗从后边扑上来撕咬。附近路人看到后赶紧报警。

  随后,民警将老人送到医院。经过及时救治和狂犬疫苗注射,老人脱离了危险。经过调查,民警找到了咬人犬的主人。经调解,狗主人支付了老人全部治疗费用和狂犬疫苗费用。

  民警告诫狗主人一定要将自家狗套上狗绳等工具,防止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遇狗突袭,如何正确防卫脱险?

  遇狗突袭,如何正确防卫脱险? 

  哈尔滨市公安局犬类管理大队民警提示:在遭遇未拴犬绳的狗或者流浪狗时,不要轻易靠近,更不要随意采取不当措施惊吓到狗。最好是站立不动严加提防,避免与其目光交流。若其主动接近,应避免跑动或驱赶,狗在感觉到没有威胁的情况下会主动离开,应趁此时迅速离开现场。如狗仍上前袭击,应果断就地取材,直接攻击其鼻梁上方或后脑部,不要胡乱扑打避免其兴奋度上升造成更加严重的伤害。另外,可高声呼救、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