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家有中考生请注意!期间交通有调整,哪里可以停车?指南↘

  来源:新晚报

  再有2天,就是中考了!

  因中考恰逢工作日,加之受地铁3号线西北环施工影响,各考场周边及友谊路、哈药路等沿线交通压力届时将进一步增大。

  为此,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发布中考出行提示和停车指南。

  根据规定,

  6月25日至27日每日7时至18时,

  机动车需遵守下列规定行驶。

  1、各考点周边道路,禁止0.75吨(不含0.75吨)以上的货车通行。

  2、各考点周边道路,禁止机动车鸣喇叭。

  3、各考点周边道路,机动车行驶速度不准超过30公里。

  4、持准考证送考的车辆,不受机动车限行规定的限制。

  5、持准考证送考的车辆,可临时借用公交车道行驶。

  6、各考点门前50米内,禁止机动车停放,送考车辆应即停即走。

  7、各考点周边道路,禁止机动车长时或多排停放。

  8、服从现场交通民警的指挥和管理。

  9、各位考生及家长应先期踏查考试学校,合理设定出发时间和行车路线,送考车辆应尽量选择主干街道通行,确保考生安全顺利到达考试。

  10、考生及家长如遇特殊情况,可向就近的交通民警求助。

  这份停车指南请收好!

  交警部门将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助考↓↓

  一、“一校一策”。优化考场周边交通秩序,各辖区中队提前进行踏查,根据考点周边的实际交通状况,最大限度保障考试期间警力部署的优化、细致。同时,合理规划了各考点周边的临时停车区域,方便送考车辆临时停放。

  二、巡逻警车、警用摩托车“无死角”护航、巡控。各辖区大队逻警车和警用摩托车,加大巡逻频率,对主干街道、易堵路段、繁华商业区及地铁施工道路加大交通疏导和管控力度,发现交通隐患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置。

  三、遇困考生可向执勤交警及时求助。考生有遗忘准考证或其他紧急情况向时,可第一时间向路面执勤交警求助,交警部门全体交通民警、辅警将会尽最大努力帮助遇困难考生赴考。

  四、送考车辆不限行。运送考卷的车辆和考生乘坐的车辆,不受机动车限行规定的限制,在有公交专用车道的道路上行驶,可以借用公交专用车道行驶。

  五、事故勘查车、拖车路面待机,及时处置突发状况。各辖区大队在辖区内主要街道,组织交通事故勘查车以及拖车,遇有交通事故等情况确保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快速进行处置,恢复交通。

  六、严查鸣笛、货车禁行等交通违法。中考期间,交警部门将加大对违法鸣笛以及使用高音喇叭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严厉管控、取缔考场周边违反临时限行规定的货车,一经发现,一律上线处罚。

  同时加强对各主干街路、考点门前及周边区域的巡控,最大限度地降低道路交通噪声污染,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

  交警提醒,建议广大市民提前熟悉考点及周边路况,考试当天做好提前出行准备,非送考车辆在考试期间请尽量绕行考点周边,为中考“让路”。

  姜文鑫 记者 孙莹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新闻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