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无犯罪记录证明”可全程网办了丨可通过互联网、手机App、微信小程序申请

  来源:哈尔滨发布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简化办事流程、方便群众办事,哈尔滨市公安局在全省首创“网上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办理模式,通过互联网、手机App、微信小程序为群众提供线上申请新途径,实现“无犯罪记录证明”全程网办。

  “网上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项目以多方协作为桥梁,形成跨部门、跨组织工作方式;实现申请、查询、核验、出示4项功能;通过互联网、手机App、微信小程序建立多渠道申请途径;系统会自动提取上传材料中的个人信息填写查询申请表,为群众减少操作流程。该系统将数据逐级下发,建立分级管理系统层层审核,首先推送到派出所管理员系统,再由派出所管理员发送至户籍地管理民警,由主管民警进行核实开具工作。同时,给各分、县(市)局设立政务网管理员账户,指定专人定期查看工作进度,进行监督管理。

  哈市户籍居民可登录PC端的“哈尔滨政务服务网”、“e冰城”手机App或同名微信小程序“e冰城”进行实名认证,提交身份证正反面照片并经人脸识别认证后,在网上申请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

  “网上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项目今年5月正式上线运行。目前,该业务621件审批事项已全面实现网上流转、办结,创造了群众随时随地自主申请、民警线上审批、服务过程全程跟踪的服务新模式。

  手机App申请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流程

  1。手机应用商店搜索下载“e冰城”App。

  2。按照提示注册个人账号。

  3。在“上新服务”栏目中选择“无犯罪记录证明”开始申请,进行人脸识别。

  4。人脸识别后系统会自动填写大部分个人申请信息,申请人只需要选填3个信息内容及上传身份证正反面照片,即可完成申请操作。

  5。公安派出所后台审批开具完成后,市民可以在证明出示的栏目中找到“无犯罪记录证明”,同时可以支持电子打印功能。

  6。进入申请记录模块可查询办理进度。点击“无犯罪记录证明”证明核验页面,扫描“无犯罪记录证明”上的二维码,可显示相同的证明内容,方便使用部门、单位等进行相关证明的核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