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市举办2023年湿地节暨黑龙江湿地日宣传月活动

  来源:哈尔滨河长制湖长制

  6月10日是黑龙江湿地日,也是哈尔滨湿地节开幕启动日。10日上午,2023年哈尔滨湿地节暨黑龙江湿地日湿地保护宣传月主场在黑龙江哈东沿江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举办,来自哈尔滨市林业和草原局、哈尔滨市湿地保护协会等部门共200余人参加。

  6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实施一周年,《黑龙江省湿地保护条例》实施二十周年。今年的宣传主题为“依法保护修复湿地合力共建绿色龙江”。通过哈尔滨湿地节暨黑龙江湿地日,湿地保护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宣传湿地在维护生态平衡、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方面的重要作用,唤起社会各界关注湿地、保护湿地的意识,引导全社会积极关心、支持和参与湿地保护和国际湿地城市创建工作,形成全社会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气。

  近年来,哈尔滨市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生态理念,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经济发展,以林长制、河长制实施为湿地保护工作提供助力,全面加强湿地资源保护与修复,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哈尔滨市已修复湿地3000余公顷。哈尔滨市将继续把湿地保护工作作为生态保护建设的重要工作内容,全面创建国际湿地城市,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多的优质生态产品和优美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