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牡丹江市人民政府主办,黑龙江省镜泊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牡丹江市体育局承办的2023中国镜泊湖半程马拉松将于6月30日在黑龙江省镜泊湖风景名胜区活力开跑。本次比赛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5公里)两个项目,赛事规模2000人,其中半马1000人,迷你1000人。赛事将依托镜泊湖的自然与人文资源,向参赛选手展示别具风情的镜泊湖,让选手在参与马拉松运动的同时,感受林海雪原牡丹江独有的魅力。

  推动全民体育健身 助力建设体育强国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这场赛事正是牡丹江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为全市踔厉奋发开启新征程开好头、起稳步。办一次会,兴一座城。近年来,牡丹江市大力发展体育事业,并凭借丰厚的城市底蕴、优美的自然环境、贴心的赛事保障,举办了很多有规模、有水平有影响力的体育赛事活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取得了长足进步。本次镜泊湖半程马拉松赛必将成为牡丹江市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的一项经典赛事,成为牡丹江加快开放发展、绘就体育蓝图的“城市名片”。

  跑激情马拉松 赏镜泊湖美景

  夏季的镜泊湖,绿荫遮湖畔,轻舟逐浪欢。本次比赛的赛场设在牡丹江市镜泊湖畔,选手和观众们能够一边参加比赛,一边徜徉于“山红涧碧纷烂漫”的美景中。神奇、美丽的镜泊湖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祖国的北部边陲,她独特的魅力吸引了世人关注的目光。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镜泊湖距牡丹江市80公里,是五千年前历经五次火山喷发,熔岩阻塞牡丹江古河道而形成的世界最大火山熔岩堰塞湖。镜泊湖景区总体规划面积为1726平方公里,由百里长湖景区、火山口原始森林景区、渤海国上京龙泉府遗址景区三部分组成。景区以湖光山色为主,兼有火山口地下原始森林、地下熔岩隧道等地质奇观,及唐代渤海国遗址为代表的历史人文景观,是可供科研、避暑、游览、观光、度假和文化交流活动的综合性景区。镜泊湖于1982年被国务院首批审定为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2010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5A级旅游区,2006年被世界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地质公园。2008年被国际休闲协会、联合国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中国国际名牌协会评为中国十佳休闲旅游胜地。近三年来,景区年均接待中外游客80万人次。镜泊湖景区已经成为东北旅游的热点,成为黑龙江省的龙头景区和重要的接待基地。

  多年来,镜泊湖景区一直致力于打造独特的品牌和旅游产品,此次马拉松赛再次落户牡丹江镜泊湖,通过精品体育赛事的承办,相信会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健身运动之中,共享体育旅游及休闲运动的乐趣,带动更多群众参与体育运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不断学习、增强本领的高度自觉,实现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目标,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雪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