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带你解锁大美湿地!“哈尔滨湿地节”启动

  来源: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冰城+客户端

  6月10日是黑龙江湿地日,是哈尔滨湿地节启动日,今年的主题为“依法保护修复湿地、合力共建绿色龙江”,6月还是湿地宣传保护月。为提高市民湿地保护意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哈尔滨市林业和草原局、哈尔滨市湿地保护协会、道外区农业农村局、市湿地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黑龙江哈东沿江省级湿地自然保护区开展了“哈尔滨湿地节暨黑龙江湿地日、湿地保护宣传月”主场宣传活动,各区、县(市)同步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中,高校志愿者们宣读了《湿地保护倡议书》,邀请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湿地保护修复工作中,深入了解湿地、爱护湿地、珍惜湿地、建设湿地。

  哈尔滨市湿地保护协会为哈尔滨市阿勒锦岛国家湿地公园、黑龙江运粮河省级湿地公园、道外滨江湿地旅游风景区进行了授牌,正式成为哈尔滨湿地保护协会理事单位。

  参加活动的单位及游人乘船体验了湿地保护成果,在畅游湿地中感受湿地中的灵气与魅力。在湿地日主题宣传活动中,市民提高了湿地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