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到账了,速查!哈市公积金年度人均结息611元,结息同比增长8.98%

  来源:哈尔滨发布

  2日,哈尔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布了2022年7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结息数据。数据显示,过去一个年度,共为哈市135万余名职工结付利息8.25亿元,同比增长0.68亿元,增长率8.98%,人均结息611元,目前,已全部记入缴存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

  根据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中国人民银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印发的《关于完善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形成机制的通知》的有关规定,每年的6月30日是住房公积金利息结算日,计息周期为上年7月1日至本年6月30日,计息利率按中国人民银行所规定的年利率1.5%给付缴存利息。

  目前,哈住房公积金中心共为全市135万余名职工结付利息8.25亿元,同比增长0.68亿元,增长率8.98%,人均结息611元,已全部记入缴存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结息无需缴存职工办理相关业务,与余额一同转存为下一住房公积金年度的账户本金。缴存职工可以通过哈公积金中心网上营业厅、手机 App、微信公众号、自助终端等方式查询个人账户余额及个人账户情况。

  公积金计息问答小常识:

  1。职工如在2022年7月1日账户余额为2000元,期间账户封存状态,23年6月20日提取公积金1500元,这对结息有影响吗?

  答:住房公积金利息按每日余额合计数乘以年利率除以360计算,您提取的1500元实际存储时间为355天,剩余500实际存储时间为365天,无论账户封存还是在结息日前提取,均按照实际存储时间计算利息。

  2。职工如在2023年5月1日销户提取,销户时有为职工结息吗?

  答:职工在销户时会按一年定期存款利息同步结计利息,职工如果在2023年5月1日销户时,已将2022年7月1日至2023年5月1日的利息和账户余额一并划入的银行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