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司机打扮“太社会”,一查后备厢竟像“兵器库”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越野车没检车没有保险,驾驶员光头、墨镜加纹身打扮得又像个 “ 社会人 ”,警察蜀黍只好多 “ 关注 ” 他一下,结果检查后备厢竟翻出来一堆 “ 兵器 ”。

  1 日 15 时许,省厅垦区公安局交警部门民警在绥棱农场辖区道路例行开展路检路查,当检查到一挂黑 BNY 号牌的迪马牌小型越野客车时,民警发现,该车辆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和未按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

  驾驶员是一名中年男性,光头,戴墨镜,手上有纹身,民警遂对其这身装扮起了疑心,要求进一步检查车辆。该驾驶员十分不情愿的打开了后备厢,民警一翻查结果也 “ 吓 ” 了一跳——里面竟藏有 8 把管制刀具、3 根棍棒和几把弹弓等其他物品。

  因男子涉嫌非法携带管制刀具,执勤民警现场将其控制后,立即将该案件移交给辖区派出所进行处理。

  目前,这些管制物品的来源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警方提示:

  有一些人对管制刀具的界定很模糊,认为只要不用作违法犯罪就可以了,殊不知已违反了法律规定。携带管制刀具即便是没伤到人,但是行为上已经属于违法,仍需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