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刚出生狍子崽走丢遭蜱虫吸血,女子发现报警帮安“新家”

  来源:ZAKER哈尔滨

  刚出生不久的狍子幼崽跟狍子妈妈走散了,不具备自主觅食和野外生存能力,还不幸遭到了数只吸血蜱虫的攻击,多亏热心群众及时发现并报警求助。近日,林区公安局东方红分局在群众的协助下成功救助了一只狍子幼崽。

  5 月 28 日下午,一名中年妇女急匆匆地找到正在东方红林业局马鞍山疫情防控检查站执勤的民警张鑫,称自己要将上山采集山野菜时捡到的一只狍子幼崽交公安机关妥善处理。

  民警详细询问了狍子幼崽的来源,妇女称她上山采山野菜时隐约听到树丛中传来一阵微弱的动物叫声。她便循着声音寻找,发现一只狍子幼崽趴在草丛中,走到小狍子的旁边时,它并没有跑走,而是趴在原地眼神无助的看着她。

  她仔细观察这个野生小狍子的情况,发现它虽然非常瘦小,但身上没有明显外伤,只是在它的身上发现多只吸满血的蜱虫,用手摸它,也只是动了几下又趴在原地,应该是刚出生不久便跟狍子妈妈走散了。如果不及时救助,可能面临生命危险,于是她便把狍子崽抱了回来交林区公安机关处理。

  由于小狍子不具备自主觅食能力,独自在野外难以存活,民警马上联系林区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在他们的指导下,民警们将小狍子送到了野生动物救助站,由救助站专业人员对它进行看护和喂养,并为其提供舒适的生活环境。待这只小狍子长大些能够有独立生存的能力后,民警将会同救助站人员一起将其放归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