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抓获!抢劫、杀害 12 名出租车司机,潜逃 14 年的 A 级令通缉逃犯落网

  来源:ZAKER 哈尔滨

  10 月 29 日 12 时许,由黑龙江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和大庆市公安局组成的联合抓捕组在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将抢劫杀害多名出租车司机、潜逃 14 年、公安部 A 级通缉令命案嫌疑人杨某成功抓获。

  2006 年 1 月,黑龙江省大庆市、绥化市,吉林省松原市连续发生多起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恶性案件,12 名司机被杀身亡,在当地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案发后,省、市公安机关全力开展工作,相继将涉案的 5 名犯罪嫌疑人抓获,但主要犯罪嫌疑人杨某案发后潜逃。2006 年 3 月,杨某被确定为公安部 A 级通缉令嫌疑人。多年来,公安机关持续对杨某开展抓捕。

  2020 年,大庆警方将杨某作为命案积案追逃的重点缉捕目标,持续强化措施,省、市刑侦部门组成联合抓捕组,循线追踪,辗转广东、浙江、河南等 8 省 30 余个地市县、行程 5 万余公里,最终在河南漯河将冒用他人身份信息、隐藏潜逃 14 年的杨某抓捕归案。经审讯,杨某对其组织他人实施系列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