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高速闯卡逃跑还关机搪塞交警,被拘留 20 天、罚款 2500 元

  来源:ZAKER 哈尔滨

  以为高速上闯卡就能逃避处罚,没想到民警顺藤摸瓜联系到了自己,男子又关机躲避传唤,没想到交警这回找上门了。无证驾驶再加上阻碍执法,这回男子罪加一等。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12 月 1 日,按照有关部门的部署,全国 12 城市统一进行夜查。21 时 30 分许,黑龙江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局哈双大队在群力收费站进行检查。一辆白色小型轿车面对交警的检查闯卡逃逸,民警怀疑该人可能涉嫌重大交通违法。哈双大队经过分析研判,确定了当日违法行为人的身份和所处地点,并与该驾驶人彭某取得联系,希望他能主动投案。然而,彭某始终以各种理由推脱,不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理,后来便不接电话逃脱处罚。

  近日,哈双大队专案组的民警来到彭某所在的绥化市,对其进行现场传唤。经审查,彭某因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被处以罚款 2000 元、拘留 15 天,同时因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处以罚款 500 元、拘留 15 天。黑龙江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局哈双大队依法对彭某两项违法行为合并处以罚款 2500 元、拘留 20 天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