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讯 修杰楷1日在台北出席美妆品牌公益活动,帮助女性癌友。修杰楷透露,有几位亲戚罹癌过世,过程辛苦,需要家人鼓励陪伴。他与老婆贾静雯平时早睡早起、运动、少外食,十分注重健康养生,被问到人生无常,未来希望自己还是老婆先走?他表示:“我会选我自己,让家人继续快乐生活下去。”相当暖心。

  修杰楷单身时爱看时尚、汽车杂志,当爸后看的是家庭育儿、健康相关,他相信用运动及良好睡眠维持健康,贾静雯则比他更养生,还会喝薑茶、看中医把脉调身体,他笑称:“我铁齿,不信这套。”有次夫妻俩一起去把脉,医生说贾静雯肠胃与心脏不好,但把完他的脉搏则无话可说,硬挤出一句:“不能再喝柳橙汁,记性会不好。”他笑说:“我身体还不错,记性当然也没有不好!”

  修杰楷谈及女儿咘咘,笑说她爱模仿妈妈抹保养品、护唇膏,还喜欢角色扮演,会演医生跟他说:“爸爸,嘴巴张开,吃药!”还会当厨师直喊:“我要去买菜!”更演发型师强迫帮修杰楷绑头发,咘咘指挥他:“坐好!”就开始拿梳子、夹子,有模有样绑头发,修杰楷笑说:“她绑得蛮不错!”圣诞节将至,修杰楷会将家里布置一下,将替女儿们准备小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