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渤、阿米尔-汗跳舞黄渤、阿米尔-汗跳舞
阿米尔-汗阿米尔-汗
阿米尔-汗送黄渤吉他阿米尔-汗送黄渤吉他
导演阿德瓦-香橙、阿米尔-汗导演阿德瓦-香橙、阿米尔-汗
导演阿德瓦-香橙、黄渤、阿米尔-汗导演阿德瓦-香橙、黄渤、阿米尔-汗
黄渤、阿米尔-汗黄渤、阿米尔-汗
黄渤、阿米尔-汗跳舞黄渤、阿米尔-汗跳舞
黄渤黄渤

  新浪娱乐讯 继和邓超吃松花蛋、和刘国梁打乒乓球后,来到中国一刻没有闲着的阿米尔·汗又找到了一位新朋友。1月24日下午,在《神秘巨星》之“向生活提要求”专题座谈会上,黄渤惊喜现身,两人一会儿飙山东话,一会儿跳印度舞,玩得好不欢乐。

  黄渤和阿米尔·汗的渊源颇深,此前他曾为《三傻》中的阿米尔·汗配音,这次他又受邀演唱新片《神秘巨星》的中文主题曲《我是谁》。语言不通的两 人,一见面便抱在了一起。一向调皮机灵、俏皮话不断的黄渤这次也没落下,只不过因为米叔是印度人,翻译又有时间差,导致现场稍微有些尬。不过,有黄渤在 场,气氛总是好的。

  比如,黄渤上场后便是经典段子,“因为我是中国最帅的男演员,所以派我来”。翻译传达后,米叔招牌式仰头一笑,黄渤赶紧:“这笑得不对呀!?”翻译又是一通耳语,米叔尴尬回应:“你喜欢我的笑容。”两人明显不在一个频道,倒是现场一片笑声。

  但是,随后,中印两位专业演员的“艺人”属性就被调动起来了。阿米尔·汗强调,虽然《摔跤吧!爸爸》和《神秘巨星》都包含着明显的“社会讯 息”,但是他对自己和自己的电影的定位,永远是“娱乐性第一位”,“我首先是一个艺人,要娱乐大众,如果观众想要听大道理,他们可以去学校,去听专家 讲。”黄渤一直以来更是如此,尽管专业技能无可挑剔,但无论是颁奖典礼,还是小到一个采访,他身上最亮的点永远是作为一个“艺人”,活跃气氛,调动情绪, 常常是无有出其右者。

  因为《三傻》中配音的缘故,阿米尔·汗提议两人用印地语和中文再现片中经典台词。不想,阿米尔·汗说了一遍印地语版后,黄渤在翻译的帮助下果然 回想起这句中文版台词。米叔于是加大难度,要求黄渤学一遍印地语版。黄渤艰难学完以后,反将一军,即兴要求米叔来一遍山东话版,“你都来几天,中文太容易 了。”阿米尔·汗欣然应允。不得不说,米叔的学习能力真的非常强,说完连黄渤都赞道:“离山东也就100多里了。”

  飙完山东话,米叔送上吉他做礼物,并提出要教黄渤《神秘巨星》片尾的彩蛋舞。于是,两个人在台上跳起印度舞。可惜米叔只教了两个动作,连黄渤都有不甘,“就教了我两个最简单的动作,看来是看不起我。”米叔夸奖他一秒学会,黄渤打趣:“昨天我看的可专注了。”

  电影《神秘巨星》正在热映。(安东/文 王博/摄影刘嘉奇/摄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