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55广告其中一段金马55广告其中一段
金马55广告挖掘电影幕后身影金马55广告挖掘电影幕后身影
第55届金马奖广告曝光第55届金马奖广告曝光

  新浪娱乐讯 第55届金马奖年度广告17日曝光,连续两年为金马设计主视觉海报的设计师方序中,率领导演曾忠岳及吴仲伦、创意总监王宗欣等视觉团队,延续本届金马“相对于电影,人人都是配角”以及“每个配角在他的领域都是不可或缺的主角”的概念,拍摄制作这支广告。

  30秒广告中,方序中团队以编剧、造型、美术、摄影等幕后元素,结合经典名片意象,将充满生命力的流动光影,化为书写《恐怖份子》的编剧手笔、量身打造《刺客 聂隐娘》造型的服装设计、为牌楼挂上灯笼的《大红灯笼高高挂》美术,以及在天台捕捉《推手》的摄影师身影。而这几部电影,正是为金马主视觉海报贡献侧脸当素材的四位影人:小野(金马创投会议评审)、侯孝贤(金马电影学院院长)、巩俐(金马奖评审团主席)、李安(金马执委会主席)的代表作。

  “金马55”年度广告也将在11月8日至25日金马影展期间于戏院播映,想要先睹为快的影迷,也能在台北金马影展社群平台看到。

  (新浪娱乐台湾站 林怡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