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高由里子主演日剧《我要准时下班》剧照吉高由里子主演日剧《我要准时下班》剧照

  新浪娱乐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女星吉高由里子主演TBS日剧《我要准时下班》6月25日晚播出最终回第十话,收视率12.5%,更新自身最高收视,这一集原定6月18日播出,因日本新泻山形突发地震需要播报新闻,所以延期播出一周,拿到开播后最高收视,为剧集画上完美的句号。

  该剧改编自朱野归子的同名小说,讲述主人公东山结衣不顾职场加班文化,只要到时间就立刻下班,享受人生的故事,首播成绩9.5%。6月25日最终回重播前,主演吉高由里子更新推特,写道:“没有拍戏的一周感觉很长,今天是第二次的最终回,十点开始的一个小时请交给我吧。”

  该剧从加班问题切入,以劳动方式为主题,涉及到日本最近很受关注的劳动改革,引起很多人的共鸣,从播出之前就备受关注。除了主演吉高由里子,剧中还有饰演主人公前未婚夫种田晃太郎的向井理,以及中丸雄一、柄本时生、泉泽佑希、梶原善、酒井敏也等演员。

  最终回里中丸雄一饰演的巧表示不能和结衣结婚,结衣同时面临私生活与工作的重大问题。最后一幕,向井理饰演的种田告诉结衣可以给她一个家,提议买公寓,这样的温情告白引起热议,观众纷纷为种田点赞,非常满意这样的结局。(布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