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少东 王甦)21日15时许,哈市一搬家公司货车在返回公司途中,车厢内发生爆竹爆燃事故,致2名搬运工烧伤,现正在哈尔滨市第五医院烧伤科抢救。

  据烧伤搬运工计某说:当日下午,他们给位于香坊区的一家单位搬运一些物品,当完工后,这家单位的一名职工搬来一盘爆竹放到了车厢内,之后随车向公司驶去,当车快到公司时,不知是谁将烟头落到爆竹上,当即引爆了爆竹,2名搬运工躲闪不及被爆竹烧伤。事故发生后,2名伤员被送到了哈尔滨市第五医院烧伤科。

  15时46分,二人被送到该院烧伤科二病房,医护人员接诊后,立即对二人分别进行检查和救治,经诊断:计某,头、面、双上肢烧伤二度,面积8%,深二度面积9%。刘某,头、面、双上肢烧伤二度、深二度,面积为9%。二人暂无生命危险。

  对于僱用搬家公司的单位为何不按政府的规定将剩余的爆竹上缴到公安机关指定的保存地点储存,而随意送给搬运工一事,搬家公司的刘经理表示,今天上午他将向辖区派出所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