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然 王璐羽)4月14日上午,牵动众多爱心市民的出生33天患脑出血鸡西患儿小鹏宇,经过哈尔滨市儿童医院血液内科医护人员15天的精心救治,多发脑出血大都已吸收,可以康复出院了。一家人高兴地合不拢嘴,孩子姥姥一个劲地连连感谢黑龙江省慈善总会,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哈尔滨925交通广播,新晚报,大众出租车司机师傅,爱心市民……哈尔滨好人太多了,大伙儿爱心帮助,孩子才捡回一条命。

  医生告诉孩子脑出血吸收良好,家长接连写了三封感谢信

  13日上午,在血液内科医生办公室见到小鹏宇的主治医生韩英副主任医师,她也特别兴奋,拿过CT片子指着说,看原来多发的脑出血大都吸收了,只有少量的血肿和水肿。当时入院时已出现脑疝,脑中线是弯弯曲曲的,现在脑中膈是直的了,这也可以说是一个奇迹。

  张为伟主任和韩英副主任医师在早晨查房时,已将小鹏宇的头部CT检查结果告诉了小鹏宇的家长,孩子明天就可以出院了。一家人特别高兴,上午带孩子又做了一个腹部彩超检查,孩子有腹股沟斜疝,需要观察至1岁,如果没有长合再手术。下午,小鹏宇的父母就来到儿童医院社工部和医德医风办公室,感谢省慈善总会和儿童医院的救助,挽救了孩子的生命。他们在感谢信中写道:尊敬的儿童医院院领导、省慈善总会: 我是陈鹏宇的妈妈,今天是孩子住院的第13天。孩子的病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明天我们就要出院了。此时此刻内心无法平静,每每看到孩子会笑会逗人了感觉心理特别幸福,孩子的重生是儿童医院的医护人员、慈善总会及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给予的。

  13日晚上,小鹏宇的爸爸陈强、妈妈王香菊给925平台、大众出租车公司的于深、安孔臣、周国良、黄成写感谢信:你们几位师傅开车一路护送,把我们及时送到医院,为救治我儿鹏宇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作为鹏宇的爸爸妈妈在此携全家向你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祝好人一生平安。

  他们又给新晚报记者朱虹写了一封感谢信:我儿陈鹏宇因患脑出血来哈尔滨救治。因为家庭情况几度欲放弃治疗,是你不辞辛劳,东奔西走为我们联系医院,多方筹集资金,给我们以精神支持鼓励,才使我们有信心留下来继续为我儿子鹏宇治疗。

  慈善总会“慈幼”基金救助,带着感恩之心一家人返乡

  今年早晨8点30分许,儿童医院社工部马威早早地来到小鹏宇的病房,带着小鹏宇的妈妈办理出院手续。姥姥看着小鹏宇,他十分活泼,小胳膊小腿儿不停摆动着,眼神也很灵动,比之前胖了不少。鹏宇姥姥说,孩子最近胃口特别好,两个小时喝一次奶,做检查要空腹,可给小家伙饿坏了,急得直咬自己的小拳头。

  血液内科张为伟主任清晰的记得这一家人来到医院的那天,因为连续跨省奔波多天,他们瘫坐在床上,神情木讷,介绍不出孩子的病情。““当时孩子生命垂危,奄奄一息,说实话,这么严重的病情我们心里也没底,只能凭经验积极治疗,精心照料,没想到孩子恢复得这么好。”

  在孩子住院期间,病房张为伟主任和医护人员每天多次查房,监护小鹏宇的病情变化,即使是休息日也丝毫不减。护士长曹丽娜和护士指导患儿家属正确喂养方法,特别是在清明节假期,孩子的医药费用不足,微机打不出药方无法到药局取药,为了不耽误治疗,护士长接连三天去药局先借药给患儿点滴。

  小鹏宇上午药物点滴完就出院了。小鹏宇妈妈拿出了三张分别写给黑龙江省慈善总会和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哈尔滨925交通台及爱心车队,以及新晚报的感谢信,为来给他们送行的新晚报、哈尔滨925交通台和新闻夜航的记者说,“是哈尔滨人帮鹏宇捡条命,谢谢你们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帮我们联系医院和慈善总会。”

  张为伟主任说,给小鹏宇做了全面检查,目前看精神状态、四肢活动、听力、视觉等各项发育还比较乐观,象一个正常婴儿。出院后1--3个月还要定期复查,请儿童保健科、康复科等进行评估。     

  小鹏宇家住密山农村,家境贫寒,住院期间因医疗费不足打算趁孩子还有一口气抱回家。张为伟主任将此事反映给医院,丁凤姝院长指示社工部帮助患儿向省慈善总会申请“慈幼”基金救助,同时新闻媒体进行了关注报道。

  患儿小鹏宇在儿童医院住院救治14天,医疗费用结算共计16998.36元,除去自己家前期交纳住院押金8000元,省慈善总会从“慈幼”爱心基金救助9000元。同时血液内科病房还为小鹏宇爱心减免了监护费、吸氧费、处置费、床位费以及两天药费共约3000余元。

  小鹏宇重获新生,带着满满的爱心和祝福,将健康快乐地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