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订单农业”,指导农民种植,使菜有销路;通过食品深加工,打开净菜、干菜、酱菜市场……9月10日,集互联网销售、传统模式销售、订单农业模式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项目“沃农嘉食品”落户道外区并正式投入运营。黑龙江沃农嘉食品有限公司将与哈尔滨沃乡蔬菜专业合作社合作,通过“订单种植”与深加工,解决农民因信息不对称、不了解市场真正需求等产生的产能过剩、菜卖不出去难题,促进农民增收。

  “沃农嘉食品”项目位于道外区民主镇东南部,将以新立村、光明村、庆丰村三个村种植的胡萝卜、白菜、大葱、马铃薯等,进行干菜、净菜、酱菜、豆制品等农副产品的深加工。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机制,整合多方资源,通过平台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预先收集农产品需求种类和数量,指导农民订单种植;并通过网上私人订制,使农户的菜园子成为城里人的菜园子。

 区委书记视察厂区 区委书记视察厂区

  项目将于今年对当地地产菜、秋菜进行收购、加工,并从明年起陆续启动干菜、豆制品的生产、加工及配送,面、肉、蛋、调料等食品的加工、生产经营。项目净菜产品将送往哈市部分超市、企业食堂等,酱菜将通过线上、线下销往全国。

 唐艳丽理事长展示合作社农产品 唐艳丽理事长展示合作社农产品

  来源:中国农民合作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