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73场新闻发布会在哈尔滨举行。

  据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刘彦诚介绍,2021年2月1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例,2例是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的,其中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1例、哈尔滨市呼兰区1例;6例是当地在对集中隔离的密切接触者开展主动核酸筛查中发现的,其中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3例、绥化市望奎县2例、哈尔滨市道里区1例。当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例(其中,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2例;哈尔滨市呼兰区1例、绥化市望奎县1例),均是当地在对集中隔离的密切接触者开展主动核酸筛查中发现的。

  从1月10日绥化市望奎县出现病例开始,截至2月1日24时,全省现有确诊病例522例(危重型3例,重型24例,普通型342例,轻型153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529例。

  2021年1月10日至2月1日24时,本轮疫情累计确诊病例治愈出院98例(其中,绥化市望奎县93例、绥化市北林区2例、绥化安达市1例、绥化海伦市1例、哈尔滨市呼兰区1例);累计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隔离49例(其中,绥化市望奎县32例、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10例、牡丹江市林口县4例、大庆市萨尔图区1例、绥化安达市1例、绥化市北林区1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