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黑龙江省文旅厅、新华社主办的“品·行中国 两极穿越”自驾游采风活动已圆满落下帷幕。黑河市的黑龙江大桥观光区、瑷珲—腾冲中国人口地理分界线主题公园、中俄民族风情园、逊克北红玛瑙大市场、黎明滩界江大草原、孙吴胜山要塞等6处景区点凭借大界江、大草原、大森林以及独特的中俄风情脱颖而出,摘得“中国两极穿越·网红打卡地”称号。

  黑龙江大桥观光区

  黑龙江大桥观光区分为大桥公园和观光塔两部分,总用地面积为10.9公顷,它作为口岸城市黑河东部的地标建筑,具有桥头区多功能服务的作用,也是领略黑龙江及两岸风光的最佳视点,在这里您可以拍摄中俄界江黑龙江上首座现代化公路大桥—黑龙江大桥的全貌。

  瑷珲—腾冲中国人口地理分界线主题公园

  瑷珲-腾冲中国人口地理分界线主题公园是以中国地理学家胡焕庸先生提出的瑷珲-腾冲“中国人口地理分界线”为主题建设的公园,诠释了独有的地理文化纪念意义,这也是我市打造的黑河新地标、瑷珲-腾冲线的第一景观。

  中俄民族风情园

  中俄民族风情园是“醉美331边防路”自驾旅游廊道的重要中转地。风情园内部设有花田喜事、风情小镇、鄂乡民风、八旗迷宫、影视鎏金、户外拓展、水上乐园和星空营地八大景区,是集民族风情展示、影视文化博览、城郊休闲度假、康体运动娱乐于一体的国家级旅游景区和文旅休闲目的地。

  逊克北红玛瑙大市场

  逊克北红玛瑙以储量大、硬度高、色泽好闻名中外,成功获批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并入围全省十大文化产业品牌,中国逊克北红玛瑙大市场是国内唯一的北红玛瑙专业大市场。产品包括棋类、手饰、文化用品、健身保健品、雕刻工艺品等五大类三百多个品种5万余件。

  黎明滩界江大草原

  逊克县黎明滩界江大草原紧邻黑龙江边,拥有300多公顷草原和大片沙滩,是一处水草肥美,牛马成群的天然牧场。成群的牛马即为当地百姓增加了经济收入,又为来逊克游玩的游客增加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孙吴胜山要塞

  孙吴胜山要塞旅游区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级景区、国家森林公园、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黑河市开发红色旅游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重要旅游景区。

  在为期15天的行摄探秘之旅,采风团沿醉美G331国道游览中俄边境线的11个县(市、区),中途打卡我市的逊克县、孙吴县、爱辉区。一幅幅自然美景壮丽、边陲文化独特、异国风韵浓厚的秀美画卷在媒体记者面前徐徐展开,新华网、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日报网、中国网、黑龙江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记者以直播、H5、手绘路书、系列短视频、微纪录等多手段、深层次的记录方式,将黑河的优质文旅资源传递给世界,赢得广大网友的持续关注和一致好评。

  来源:黑河文旅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