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红的七月,火热的激情。木兰县第三届社区文化艺术节在百姓的热切期盼中如约而至,来自社会各阶层的文艺爱好者自编自演的歌舞、快板、合唱、配乐诗朗诵等表演形式深受群众欢迎。

  小朋友们饱含激情的器乐表演博得群众的阵阵掌声;著名非遗剪纸艺术家赵淑芝创作栩栩如生的作品,让观众赞叹不已;老彪画室现场作画,逼真的形象让人眼前一亮……,台上演得卖力,台下掌声连连。社区文化艺术节让木兰的文化能人们载歌载舞,欢聚一堂,尽显才华。同时,扎根于民间、源于生活、又深受群众欢迎的表演艺术形式每晚都能让木兰的百姓品尝上一道道带着泥土芬芳的文化“大餐”,真可谓好戏连台,精彩无限。

  在举国欢庆建国70周年、建党98周年之际,为歌颂党,歌颂祖国,赞美欣欣向荣的美好家园,木兰县举办了第三届社区文化艺术节,用群众喜闻乐见、质朴生动的艺术形式,彰显木兰小城的秀美,群众文化开展的火热,展现百姓积极向上的幸福生活。同时,社区文化艺术节也为乡土文化搭建展示平台,让“爆花边”、“剪纸”等日渐消亡的民俗文化和技艺通过百姓的自主演绎,实现活态传承,让许多没落的民俗文化、“乡音乡调”在社区文化艺术节上日渐复苏,社区文化艺术节在众手共育下变得枝繁叶茂。

  据介绍,木兰县第三届社区文化艺术节将历时1个月的时间,木兰县还将与哈尔滨市歌剧院联合,走入乡镇、村屯,将传统戏曲的精湛和美好传递给父老乡亲,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中华优秀艺术文化魅力,唤醒乡村文化自信。(王雪菲 姜元一)